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1岁老妇带领13名家人一起盗窃医院

2009年07月29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昨天,禅城区检察院向媒体公布,今年6月23日在佛山市妇幼保健医院抓获的1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10人已经被检察院以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另两名怀孕、一名还在哺乳期的女子已由侦查机关取保候审。

  检察官在深入调查后发现,这个盗窃团伙是一个典型的“扒手家族”,从61岁的老母亲,到她的儿子、女儿、儿媳、女婿等等,全都是这个团伙的成员。


  抓捕经过:

  一上午九人被偷

  公安预伏一窝端

  今年6月23日10时许,黄小姐独自去佛山市妇幼保健医院做产检。在医院的一楼,黄小姐和一群人都在等电梯。几分钟后电梯来了,有些人只是围在电梯口但不进去,黄小姐就让这些人让开,后来这些人也跟着她一起进入电梯。电梯到达五楼后,黄小姐发现自己的钱包被人偷了。

  当日,向公安机关报案自己在妇幼保健医院被盗的还有八人,大家都是在电梯里人多的时候被人趁机偷了钱包。

  这个扒窃团伙的成员以为大有所获,钻进事先准备好的白色的面包车内。当天上午10时半,在人民西路佛山市妇幼保健院门口,预伏的警察将躲在面包车里的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疑犯自述:

  抱着女婴作掩护

  偷到钱包就转移

  “他们利用老人、孕妇和妈咪等身份做掩护,消除人们的戒备心理,趁着电梯里人多趁机盗窃”。据办理案件的检察官介绍,这个团伙分工极为明确,有人负责在前面装作拥挤,有人围着被害人做掩护,有人负责偷东西,有人负责转移财物。

  “因为电梯里很多人,所以我们选择在那里下手”。据女犯罪嫌疑人阿红供述,她是抱着五个月大的女儿进行盗窃的。当日7时许,他们一伙从外地开一辆面包车到佛山妇幼保健医院偷东西。他们假装在电梯口等电梯,只要电梯门一打开就一起拥过去。当时一名女子肩上挂着一个包,同伙就在前面故意遮挡不让其轻易进电梯,阿红到该女子身后,拉开女子挎包的拉链,伸手偷了一个钱包,然后迅速转移给同伙。

  成员关系:

  最老61岁老母亲

  儿女媳婿全是贼

  作案的是一个有13名成员的盗窃团伙,包括4名男子和9名女子。其中有年纪高达61岁的老太太,有怀抱婴儿的妈咪,还有两名女子已有身孕。据阿红供称,他们之中大多都是亲属关系。那名61岁的老太太是她妈妈,她的丈夫、哥哥和嫂子、姐姐和姐夫,以及姐夫的弟弟和弟媳都参与了其中,另外还有一对同乡的母女。

  据了解,这伙人平时住在外地,但却经常流窜到佛山进行盗窃。一名男犯罪嫌疑人供述,他是负责开车,一起被抓的还有他的老婆。之前该犯罪团伙经常找他租车,他听说该团伙负责掩护的人也可以分到钱,于是就怂恿老婆一起参与。自己则负责开车搭他们到指定的地方,等他们偷完东西后再搭他们回外地。(刘艺明王德华)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