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高校联招半数考生获录取 尖子多去港大(图)

2009年07月29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恒生商学书院两位6A状元陈振词(左)和岳峥洸将分别入读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结果29日揭晓,今年共有17613人获得录取,成功率为49.9%,较去年微升1.5%,当中12908人及5575人获派学士及副学位课程。

  香港大学今年录取近50%3A至6A的高考生,成为全港之冠;全港3位6A状元中,陈振词和卢暐分别获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和法律课程录取。
余下的6A状元岳峥洸则获派香港中文大学环球商业学课程。

  今年申请大学联招的人数为35318人,与去年相若,各院校提供的联招学额共计17613个,比去年增加了545个。不过,增加的学士学位仅为59个,副学位或高级文凭学位则增加了486个。获录取入读BandA课程(第1至3志愿)的学生人数为73.3%,比去年减少2.1%。获BandB及BandC课程录取的学生分别为2312人和891人,各占13.1%和5.1%。

  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录取BandA组别的人数比率均高达99%。可入读香港大学的学生平均成绩达B级,英语成绩达C级,成绩居全港榜首。该校的工商管理学及精算学科平均收生成绩也是各院校中最高。据悉,今年高考3位6A状元中,陈振词和卢暐分别获该校的工商管理学和法律课程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录取了近40%考获4A或以上成绩的申请人,包括为陪伴病危父亲,而拒绝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及柏克莱分校的物理系取录的高考5A尖子傅凯骏。据了解,中大物理系是该校其中一个收生分数最高的课程,而傅凯骏曾经表示,“我的志向是成为物理学家,相信中大物理系可以让我实现梦想。”

  联招申请人可于29日早9时起,在JUPAS网站或9所参与联招院校的网页、致电或到港大联招办事处查询。获录取资格的申请人须于本月30日下午6时前确定接纳录取资格。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辅导网络主任崔日雄表示,今年就业市场不景气,已获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可轻易放弃录取资格,未获派学位的人则应尽快报读自负盈亏学位课程、选择重读或到外地升学。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