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研发出高效率导航软件

2009年07月29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波恩7月28日电(报道员郑家荣)开车族常有这样的烦恼:当你错过了导航仪提示的某个变道口时,导航仪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算出新的路径。德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大大提高导航仪工作效率的方法,给旅行者尤其是长途旅行者带来了福音。


  据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协会28日发表的新闻公报,传统的导航软件采取点对点的路径算法,在长距离路程计算中往往需要考虑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个交通节点,因而运算时间较长。而实际上每个人每次开车出行时,往往是频繁使用可数的几个主要交通节点,这些被人们频繁使用的高速路主要入口、交通环岛等主要交通节点在西欧交通网络中只有1.1万个左右。

  马克斯普朗克协会和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编写了一种计算长途路径时只考虑主要交通节点的交通导航软件。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后,导航仪会找出离出发地和目的地最近的主要交通节点,并把最佳路径计算工作简化为查找两个交通节点之间的路径。

  实际检验显示,用新软件计算长途路径可使常用导航仪工作效率提高近百倍。研究人员说,新软件可以为物流企业提供最快最好的路径计算,降低其运输成本。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