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ECFA开创两岸双赢 台湾经济可成长1.83百分点

2009年07月29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当局“经济部”29日将对外公布“中华经济研究院”对ECFA所做的影响评估报告,研究结果显示两岸洽签ECFA后,台湾的经济成长率可望增加1.83个百分点。


  这份由远景基金会委托研究,多达200页以上的研究报告,定名为“ECFA开创两岸互利双赢新局面”,有11个章节,是由“中经院”董事长朱敬一领衔,率领13位学者共同著作,堪称是编订的ECFA宝典。

  “经济部长”尹启铭昨傍晚召集三位“次长”、“工业局”、“国贸局”等一级主管,研商今天对外公布ECFA研究报告成果的记者会流程。

  据了解,“经济部”对外公布重要指标包括对经济成长率、进出口贸易、贸易条件、社会福利、就业人数等各种面向影响。

  报告中第六章指出,根据东盟加三及两岸经贸自由化的动态模拟分析,台湾的经济成长率将增加1.83个百分点,另就业人数可望增加20多万人。

  至于出口及进口影响都将因两岸经贸自由化后,成长5.13-7.25个百分点。

  由于涉及早期收获条款谘商的内容及谈判基本立场,“经济部”今天不会公布早收获条款项目。据了解,正面效益项目包括石化、机械、纺织(中上游)及自行车等。

  根据“中经院”分析,如果两岸能够顺利完成签署ECFA,台湾签署ECFA后3年,外商在台的直接投资(FDI),平均每年流入的金额约在146-240亿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