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近期极端天气事件频现 多地高温超历史极值

2009年07月29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survey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国家气候中心8月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透露,自今年6月27日~7月26日近30天时间里,中国有21个省(市、区)152个站点日最高气温达到极端高温事件标准,17个省(区)71个站点日降水量达到极端强降水事件标准。与去年相比,两种极端事件均有出现站点多、范围广、超历史极值的记录多等特点。

  据国家气候中心正研级高级工程师郭艳君介绍,短短30天里,就有上海、浙江、湖北、广西、云南、四川等21个站点日最高气温超历史极值,西藏更是多个站点达到极端高温事件标准。
此外,广西、湖北、江西、四川、山东、山西、青海、甘肃8个省(区)的17个站点日降水量超历史极值。

  气候预测室主任张强说,目前中国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标准尚未统一,经过有关部门科研人员的刻苦攻关,现已初步形成了强降水、高温、低温、干旱、台风等极端事件的监测指标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监测快报”产品,以期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出去。这也保证了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监测能够更客观化、定量化和标准化,服务更加规范化。

  8月开始,监测快报产品将正式对外发布,届时随着极端天气气候指标体系逐步成熟,相关部门也将从形式和内容上进一步完善监测快报,力促打造更方便、快捷的极端气象信息发布渠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