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盖特纳说中美对话有助于全球经济可持续复苏

2009年07月29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8日说,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中双方就广泛的政策和改革合作框架达成共识,这有助于全球经济实现可持续复苏。

    盖特纳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声明中说,美中双方经济合作的框架包括四个关键领域:第一,双方都将采取宏观经济和结构性政策,以确保全球经济更加可持续和更为平衡的增长;第二,双方将共同建设更加强有力和市场导向的金融和监管体系;第三,双方重申,承诺进行开放的和基于规则的贸易与投资活动;第四,美中承认国际金融机构在防止和应对危机以及确保平衡的经济增长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盖特纳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美中双方在共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从危机转向增长时,将谨慎采取行动,不为未来的危机埋下种子。他表示,美方将提高私人储蓄率,降低今后财政赤字,建立更为稳定和更强有力的金融体系。

    为期两天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闭幕。在经济对话方面,中美两国就反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经济可持续增长、金融体系改革和贸易投资合作等重大经济金融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全面的沟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