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明镜》周刊:中国景气推动德国出口

2009年07月29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最近,德国Dax股票指数取得了4年来最持久的一次连续增长。低谷结束的信号尤其出现在出口行业,出口是德国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之一。慕尼黑经济研究所受《经济周刊》委托每月提交一次的伊福出口指数在6月份再次上升了0.1个百分点,达到0.6%。
此前两个月该指数的上升幅度也与此相类似。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5日就此播发一篇题为《来自中国的景气推动使德国出口商充满希望》的文章,要点如下:

  中国第二季度的强劲增长对德国出口经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中国的经济明显从金融危机中复苏。中国国家统计局称,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9%,而第一季度为6.1%。《经济周刊》称,其他亚洲国家经济状况的好转同样对德国出口商产生了帮助。

  慕尼黑经济研究所称,德国其他重要贸易伙伴国的企业和消费者情绪也在恢复。日本企业家和消费者目前对未来再次充满信心。

  位于柏林的德国经济研究所也看到了景气好转的迹象。该所所长克劳斯·齐默尔曼说:"一些指数显示经济正在复苏,而且人们会从德国第二季度的数据看出,我们已经结束了自由下滑。"但他认为,最大的风险因素仍旧是金融业,因为银行资产负债表当中仍有很多垃圾债券。齐默尔曼对于失业率的发展形势也相对乐观。

  安联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米夏埃尔·海泽也认为,失业率不会像很多人估计的那样恐怖。他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说:"经济的休克状态已经结束,衰退的谷底已经过去。"安联公司认为,德国经济明年将再次实现2.7%的增长,并弥补今年经济衰退的很大一部分。

  过去几个月来,多个行业结束迅速下滑的迹象增多:譬如工业订单和生产都在急剧增加。伊福商业指数的连续第4次上升被认定为趋势转折的信号。但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暴跌3.8%则是自1970年实行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

  经济学家指出,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变弱。这说明克服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还将需要一段时间。Deka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乌尔里希·卡特尔说:"2月份开始连续上涨的消费者信心首次下降提醒我们,危机之后世界仍面临困境。"

  德国商业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约尔格·克雷默谈到了令人失望的数据。他说,消费者信心的下降令人想到,"紧随衰退之后的可能不是强劲的复苏,而只是苍白无力的缓慢上涨"。无论如何,美国房地产价格下降可能会持续到明年晚些时候。"这减少了美国消费者的财产,他们将不得不更加节省。"尽管如此,克雷默仍认为,德国和美国的衰退正在结束。(编辑:陶志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