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洲国家组织寻求解决洪都拉斯危机新举措(图)

2009年07月29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6日,在位于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边境的奥科塔尔市,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向支持者发表讲话。塞拉亚当天在讲话中强调他依然是洪都拉斯宪法意义上的总统,同时是“洪军队的最高指挥官”,呼吁该国军队反抗临时政府,帮助国家尽快摆脱危机局面。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哥斯达黎加瓜纳卡斯特7月28日电 (记者张源培)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28日在哥斯达黎加表示,他将与出席第11次图斯特拉对话和协调机制首脑会议的各国领导人讨论恢复洪都拉斯的宪法秩序新举措。


  因苏尔萨当天抵达哥斯达黎加西北部的瓜纳卡斯特省参加第11次图斯特拉对话和协调机制首脑会议。他表示,他不希望洪都拉斯的政治危机无限期延长,他支持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为解决洪都拉斯危机提出的《圣何塞宣言》。因苏尔萨说,他将与参加此次峰会的各国领导人讨论恢复洪都拉斯的宪法秩序,结束该国政治危机的新举措。

  因苏尔萨说:“我们需要采取行动找到和平解决问题的途径,我希望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当局慎重考虑,因为调解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否则,我们将被拖入一场无限期的对抗之中。”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28日表示,有必要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对米切莱蒂领导的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施压以尽快解决洪都拉斯的政治危机。

  阿里亚斯说:“我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对米切莱蒂的临时政府继续施压。美国吊销了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一些官员的赴美签证,如果商业人员的签证也被拒绝,那将是一个严厉的制裁措施。”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洪都拉斯议长米切莱蒂同日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担任国际调解人并提出和平解决洪都拉斯危机的《圣何塞宣言》,但最终谈判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