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中商务论坛有望促成百亿美元贸易投资合作

2009年07月29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帕塔亚7月28日电 (记者朱丽) 为期两天的泰中商务论坛28日在泰国海滨城市帕塔亚闭幕,其间签署的投资合作意向书总值预计达100亿美元。

  泰国总理阿披实、副总理素贴和工业部长参猜共同出席论坛闭幕仪式,并对论坛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祝贺。


  本次论坛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泰中经济文化协会发起并与泰国工业部投资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华商和泰国500多位企业家。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表示,论坛第一天泰中企业家就签署了总值约62亿美元的合作意向书。

  他说,对华商而言,泰国的投资机会非常丰富。首先,根据泰国制定的经济刺激方案,今后三个财政年度内泰国将投入超过1.4万亿泰铢(1美元约合34泰铢)用于建设和改善基础设施,中国企业在这一计划中极富竞争力,可深层次参与。其次,中泰在贸易方面高度互补,基本上不存在贸易摩擦和竞争。

  中泰已成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2007年5月28日,中泰签署共同行动计划,确立了2007年至2011年间15个领域的合作框架。两国制定了一系列预期在2010年实现的经济目标,其中包括双边贸易额达500亿美元,双边投资达65亿美元,两国相互旅游访问量达40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泰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