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财长说韩国经济下半年将实现正增长

2009年07月29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9日电 (记者班威)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29日在政府危机管理对策会议上说,韩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实现正增长。

  尹增铉说,今年第三季度韩国经济增长率将比第二季度有所下降,但由于去年同期经济运行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因此第三季度同比有望实现正增长。
从目前情况看,随着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的快速回升,实现全年负1.5%的经济增长目标不成问题,但整体经济形势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尹增铉说,由于政府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以及汽车、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措施,第二季度韩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下半年政府将追加预算,同时推动民间消费和投资,为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据韩国中央银行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二季度韩国经济环比增长2.3%,为200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增幅。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经济当季下降2.5%,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降。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