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放宽台商投资文化产业 建两岸文化交流基地

2009年07月29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孙贤迅) 与台湾一衣带水、语言相通、文脉相承的福建,将放宽台商投资文化产业政策,促进该省与台湾动漫、网络游戏等文化创意产业的对接,扩大闽台文化交流合作,建设海峡两岸文化交流重要基地。


  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共福建省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透露,福建将建设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园和文化产业合作中心,形成一批对台文化交流与合作基地,与台湾同胞共同打造两岸文化产业链。同时,福建还将吸引台湾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共同创建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开展台湾海峡地质构造研究,建立两岸防灾减灾资讯共享和会商机制,深化防灾减灾、地震、气象、海洋、建筑、水利、环保、标准、计量、认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为进一步拓展闽台教育合作,福建将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探索建立两岸教育合作园区,开展两岸高校合作办学试点,积极推动闽台院校学生互招、学历学分互认、师资互聘。进一步推动闽台公共卫生、医学科研、医疗技术、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台商到福建投资建设医院和相关设施。推动两岸新闻媒体互设常驻机构,积极扩大出版物贸易与版权贸易,深化闽台文学艺术、广播影视、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为加强台湾文献信息积累与研究,福建将加快建设台湾文献信息中心,加快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推进建立客家文化保护实验区,加大涉台文物保护力度,积极推动妈祖文化、泉州南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闽台缘博物馆对台交流功能与作用,挖掘和拓展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等两岸共同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连接两岸同胞感情的文化纽带。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