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数美国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至少五年奏效

2009年07月29日1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从今年2月经济刺激方案出炉,奥巴马政府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已经实行有五个月了。上周四,盖洛普民调公布了美国民众对经济刺激方案成效的看法。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民调结果显示,近一半(49%)的美国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对经济复苏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只有28%的人认为经济开始复苏,还有21%的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使国家经济变得更糟糕。显然,在美国民众心中,短短五个月的时间还看不到经济复苏的希望。

  但是,对经济刺激方案长期是否可以奏效,多数美国人持乐观态度。几乎一半(48%)的人认为,长远看,刺激方案可以使经济复苏,而不是毫无成效(19%)或者起负作用(31%)。在被问到“多久经济才能恢复”时,30%的人说五年甚至更长,比2月份的比例(19%)有所增加。总的看,68%的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需要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与2月份的比例(71%)相差不大。27%的人认为经济在两年之内就可以得到改善,仍与2月份的比例(24%)保持相似。

  此外,64%的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没有使他们的家庭财务状况得到任何改善,而认为更糟糕的人占22%。不仅如此,人们对家庭财务状况长期内是否得到改善表示怀疑。35%的认为可以得到改善,34%的认为变得更加糟糕。还有28%的人认为不会有任何改变。

  与民主党人相比,共和党人更加不看好经济刺激方案,认为这将使国家经济状况和个人家庭财务状况变得更糟糕。不同收入阶层的观点也不一样。年收入低于2万美元的普通百姓对经济刺激方案的成效更加乐观,而高收入阶层的人则相对更悲观。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