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最老慰安妇圆空姐梦 带假发穿制服迎宾(图)

2009年07月29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最年长慰安妇、93岁高龄的吴秀妹一圆空姐梦。图片来源:台湾TVBS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最年长慰安妇、93岁高龄的吴秀妹4年前积极投入慰安妇对日本求偿的抗议活动中,多次前往日本、韩国。吴秀妹爱上搭飞机,尤其喜欢看空姐工作,台湾妇援会知道吴秀妹很想当空姐,寻求航空公司协助,终于一圆吴秀妹的空姐梦。

  航空公司特地替她准备了时尚假发,还特地量身打造大尺寸奶奶级空姐服。吴秀妹拖着登机箱,迎宾超亲切,就连介绍安全设备也有模有样,协助客人系上安全带,准备起飞。


  短短体验2小时,航空公司派人专门指导,吴秀妹认真学习还是免不了小状况发生。妇援会工作人员:“因为奶奶头比较大一点点,救生衣头套比较小,奶奶有一度头套不进去,现场笑翻,奶奶也觉得很好笑。”

  灿烂笑容背后,93岁的吴秀妹有段坎坷心酸的过去,年仅23岁就被日本警察拐骗强迫成为日军慰安妇,过着惨无人道的生活,让吴秀妹至今仍旧活在恶梦中。

  她数度走上街头参加抗议活动,积极替慰安妇讨回社会公义,也曾经披上婚纱,幻想能像一般女性一样拥有正常幸福的婚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