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特球形状星云被发现 引起天文爱好者关注(图)

2009年07月29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新发现的球形状星云引起天文爱好者们的强烈兴趣。

七月初由美国基特峰国立天文台捕捉到的图像。

该星云是由一颗巨龄恒星两极喷射大量云雾状气体形成的。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28日报道,新近发现的独特球形状星云引起了天文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

  星云是由恒星死亡时喷射出的发光气体和等离子体形成的。大多数的行星状星云是椭圆或雪茄形的,这个独特球形状的星云是由一颗巨龄恒星两极喷射大量云雾状气体所造成的。

  该星云是由一颗巨龄恒星两极喷射大量云雾状气体形成的。

  该星云早在2008年7月即被几名业余天文爱好者先后观测到,由于图片不够精准,当时被误称为“天鹅座肥皂泡”,后已被官方命名为PNG75.5+1.7。

直到现在,该星云才由美国基特峰国立天文台(KittPeakNational Observatory,缩写为KPNO)口径4米的梅耶尔望远镜捕捉到清晰图像。

  专家称,该星云被发现时已经近乎消散,几乎难以观测了。星体的一般寿命约有数十亿年,而行星状星云的寿命则相对比较短暂,通常只能持续几万年。(Celine)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