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方敦促美国控制美钞供应 美称复苏后削减赤字

2009年07月29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中方敦促美国控制美钞供应美方称经济复苏后削减赤字

    晚报综合报道

  王岐山28日敦促美国管理日渐加重的债务负担,以保护美元价值。王岐山表示,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美元的发行国,美国应平衡和合理控制美元的供应量。

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中国已越来越频繁地表达出对美国采取极端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所潜在通货膨胀风险的担忧。

  王岐山表示,中方希望美国加快金融市场改革步伐,尽早实现经济复苏。但他同时也承认,目前中美两国的首要任务是继续刺激消费需求,以帮助全球经济摆脱衰退局面。

  对于中方的关切,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8日淡化了中国对美国债务增长的担忧,称两国一致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站住脚之前,有必要维持当前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不变。

  盖特纳在对话闭幕式上回答问题时称,与美国一样,中国也认为,当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的时候,才需要扭转那些非常规举措。当被问及是否对中国密切关注美国赤字而感到担忧时,盖特纳表示,他并不为此感到担忧,并且相信两国的情况极为相似。

  他称,与中国一样,美国也将设法在中期内削减财政赤字,并扭转那些为稳定危机而被迫采取的非常规举措。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