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胞流行到大陆看中医 两岸直航后开中医旅游线

2009年07月29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两岸直航,台胞流行赴沪看中医

  8月31日,两岸之间的定期航班将正式启动,届时上海和台北以及上海和高雄之间将出现多个往返班机,取代目前的包机。记者日前获悉,自从两岸直航后,沪台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来上海看中医成了不少台胞赴沪的流行项目。

未来还将有望开通台湾赴上海的“中医旅游线路”。

  上海中医吸引台胞看病

  今年3月,台湾的何老先生随着女儿从台湾到上海旅游。这次旅游中除了观光,女儿还为老先生安排了一个另类“活动”——看中医。何老先生自从中风后,左边身体就有点偏瘫,也经常有骨头疼和胃口不佳的毛病。趁着此次“自由行”来沪,何老先生特意到上海的一家中医门诊部看了一次病,回台时,老先生高兴地说:“我好多了! ”

  记者从鼎瀚中医门诊部获悉,根据数据统计,他们有6%的病人因直航专程来沪看中医,由于病人之间口口相传,就诊台胞的人数还在不断上升。有关人士透露,两岸直航后,台湾到上海的飞机票更便宜,飞行时间也节约到仅有一个多小时。因此,不少有亲人在沪的,或经常因经商或观光来往两地的台湾人便会趁机来沪求医。

  赴沪看中医很方便

  台湾的中医门诊部大多隶属于西医院下,独立开诊的较少。 “大陆对中医治疗十分重视,上海就有许多知名中医专家,而且上海对中医门诊的规管也非常严谨,这使台胞来沪看中医很有信心。 ”有关人士说。

  据悉,台湾人来上海看中医,一般以看亚健康疾病为主,如各种疼痛、高血压、高血脂、失眠等,还有一些为上班族的亚健康状态和各种慢性疾病。“上海不少中医师还会为病人联系在台湾住家附近的相关中医师,让病人把病历交给当地中医,以作跟进。 ”一名曾在上海看中医的台胞告诉记者。

  两岸将开“就医”旅游线

  目前来上海看中医的台湾同胞都是以“自由行”方式前来,还没有专门的旅游团。沪上有几家中医门诊目前正在构思跟相关旅行社合作,专门开辟一条 “中医加观光”的上海旅游线路。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赴台签注的时间以及还没有开放“自由行”等问题,目前赴台就医的上海人并不多,不过“体检”项目却颇为吸引不少上海的高端人士,因此台湾也有不少医院专程来沪希望相关旅行社开出线路时能在其中加一天“体检”,以吸引中老年市场。

  晚报记者 孔同 实习生 麦楚琳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