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公立医院补偿渠道调整为服务收费财补

2009年07月29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9日电(记者朱旭东)江苏省近日出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公立医院补偿逐步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和财政补助3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财政补助两个渠道,逐步取消“以药养医”,扭转公立医院趋利行为。


  江苏省卫生厅厅长郭兴华表示,服务收费中的“药事服务费”绝不是“药品加成”的代名词,江苏将通过逐步增加财政补助来逐步降低患者的负担。

  郭兴华介绍,药事服务费是指从药品采购、处方到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成本,应作为医疗服务收费的一部分,也体现了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逐步取消药品加成,肯定不会完全由医疗服务收费来弥补,如果这样,百姓就根本感受不到新医改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江苏省将在今年年底实现30%的县(市、区)落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使用、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及相应的报销政策,2011年,此政策覆盖江苏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江苏首先在基层医疗机构取消药品加成,全部由政府的财政投入来弥补因取消药品加成带来的亏空。”郭兴华表示,至于公立医院如何取消药品加成,江苏将通过试点以后逐步推行,主要通过政府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投入来减少医院的服务收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