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驻伊最高司令:伊朗企图干涉伊拉克大选

2009年07月29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驻伊美军最高司令奥迪尔诺(右)与突访伊拉克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左)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驻伊拉克最高司令雷·奥迪尔诺28日称,伊朗仍在为伊拉克的反叛武装分子提供训练支持和装备供给,但目前伊朗的目标已经转向干扰即将开始的伊拉克选举问题上。美国媒体评论称这是伊朗在向其邻国伊拉克实施“软实力”攻势。

  奥迪尔诺28日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会面后表示,伊朗目前对伊拉克的干涉“较以往更有目标性”,“他们现在就集中在干涉即将举行的伊拉克大选上”。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8日结束对以色列和约旦的访问后突访伊拉克,同伊拉克方面就安全合作等事宜进行磋商,并同美军驻伊最高司令举行了会面。

  在对伊拉克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盖茨还将前往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访问,敦促伊拉克各派势力加强和解努力。

  按照美伊驻军地位协议,驻伊美军战斗部队今年6月30日前已经从伊拉克城镇撤退到了城外的军事基地内。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明年8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出大部分军队,留下3.5万至5万军队担任训练和支援等任务,并且在2011年底前完成从伊拉克全部撤军。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