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研发云豹装甲车现裂痕 被批“铁棺材”(图)

2009年07月29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豹八轮甲车 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7月29日电 由台湾军方自行研发的云豹八轮甲车,首批量产14辆,不过不到1年时间,就被爆料车体钢板材质有问题,试验过程中全部都出现裂痕,原本要拨给陆军和宪兵使用,如今一度遭到自家人退货。

  据台湾TVBS报道,云豹八轮甲车不管是火力展示还是机动力测试,都很有看头,当年不只是陈水扁戴着钢盔亲自命名,马英九也曾经爬到座舱里一探究竟。

  这种时速上百公里的云豹甲车防御能力强,每辆造价新台币6000万,台军有关部门以“迅驰计划”作代称,计划9年内编列581亿生产652辆,其中还有4辆,将成为“元首”战时使用的“万钧车”,只是还不到1年就被爆料出现瑕疵。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08年时就指出该车有瑕疵:“才跑了十几公里,18公里,裂痕75公分。”

  《中国时报》报道称,“立委”蔡同荣指出,云豹甲车未来还计划要当“万钧甲车”使用,结果军方却制造出一堆钢板裂痕致无法通过验收的“铁棺材”,甚至还无法向提供钢材的厂商求偿,他强力要求选择性办案的“监察院”醒一醒,好好针对云豹甲车制造弊端深入调查。

  因为钢材选用不当,云豹第一批量产的14辆,原本要拨给陆军与宪兵使用,因为出现裂痕一度遭到退货,而整个量产计划也延宕,换装服役至少要延后3年。当初军方为云豹甲车特别制作介绍影片,还打算营销到海外,不过如今车体钢板出纰漏,别说卖给岛外,连部队自家人恐怕都难接下这烫手山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