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列车脱轨事故目前已造成4死71伤(图)

2009年07月29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9日凌晨4点22分,由襄樊开往湛江的1473次旅客列车运行至焦柳线广西境内古砦至寨隆间,因连日持续强降雨造成山体崩塌掩埋线路,列车机车及机后1至4位车辆脱轨,焦柳线中断行车。中新社发廖承果 摄


点击看大图 搜狐新闻制图

  中新社柳城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蒙明鸣曹伟军王刚) 二十九日上午十时三十分,中新社记者赶到广西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铁路护坡约有六米宽塌方,泥土将道路覆盖,最终导致驶过此处的由湖北襄樊开往广东湛江的列车脱轨。

  记者看到,抢险现场一片繁忙,这列编号为一四七三号的旅客列车,共有十七节车厢,机车及第一、第二节车厢颠覆路旁,第三、第四节车厢脱轨。这列客车为绿皮车。

  据南宁铁路局宣传部长陈鸣介绍,事故发生在二十九日凌晨四时三十分左右。
到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四人死亡,七十一人受伤。重伤者中,有一名为火车司机,另一名火车司机轻伤。乘坐该趟列车的一千四百余名旅客已安全转移到柳城县古赛乡。据陈鸣介绍,第一批消防救援人员于今晨四时五十分赶到事故现场;救援列车在其后的五时零六分赶到。记者赶到现场时,救援列车的起重设备正在起吊颠覆车厢。

  据柳城县消防大队一名消防员介绍,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很多旅客被困在颠覆的车厢中,一些旅客正从破损的车厢中爬出。

  事发地离柳城县城大概三十分钟路程,当时天空下着小雨。事发现场一片狼藉,旅客行李遍布,其间哭啼声不断。消防官兵随后使用消防锤敲破车窗营救乘客,对于变形的车厢,消防官兵则搬出切割机破拆救人。

  被困车厢中的四十多人陆续被救援人员救出,伤势严重者被担架抬出,伤者以内伤居多。事故造成第二、三节车厢内三人当场死亡,一名重伤员在送往柳城县医院途中宣告不治。整个救人行动耗时约一个半小时。

  而火车机头上还有燃料,消防官兵则在旁边手持水枪以防不测。

  陈鸣说,所有伤员均已经转移至附近医院进行治疗。事故现场距柳州车站有五十多公里,距寨隆车站几公里。

  据介绍,由于近日柳城县境内多雨,导致了铁路护坡塌方。

1473次列车广西脱轨 4人死亡71人受伤

  7月29日凌晨四时许,从湖北襄樊开往广东湛江的1473次列车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境内发生脱轨事故,4节列车脱轨,造成多节车厢的乘客被困,至少4人死亡71人受伤…[详细]

■广西柳州柳城火车脱轨事故
1473次列车广西柳城脱轨事故情况
·时间:7月29日4时22分
·地点:焦柳线广西柳城境内
·目击:现场一片狼藉 救援人员切割车厢救人
·脱轨:列车机车及1-2节车厢颠覆 3-4节车厢脱线
广西柳州柳城火车脱轨事故进展
·伤亡: 截至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 50余名旅客受伤
·现场: 脱轨车厢均为卧铺 前两节颠覆受损严重
·原因: 连日持续强降雨造成山体崩塌掩埋线路
·影响: 焦柳线中断行车 1500余名乘客转至柳州安置
·应急: 铁路部门启应急预案 广西自治区主席赴现场
·救援: 12名重伤员送医院抢救 3名遇难者遗体抬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