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市府说明出租车罢运事件 为少数人不法行为

2009年07月29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朱小央)温州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出租车罢运事件做说明,认为发生在二十八日上午的事件是少数出租车司机的不法行为。

  昨天上午,大约有一百来辆出租车聚集在市区惠民路等路段,实行罢运,并试图阻挠仍在营运的出租车司机,造成事实上的罢工。
事态很快被平息,出租车营运当天下午就恢复正常。此事在互联网上被广泛传播,被称为出租车司机罢工事件。

  温州市区目前有三千三百二十九辆出租车,从业人员一万两千余人。和中国其他城市不同的是,温州市的出租汽车的经营权为个人所有。他们自行雇佣司机,每天分三个班次,收取不同的日租金,实行的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运营,担任出租车司机的绝大多数为外地到温州的打工者。

  在劳动力充裕的状态下,这个行业的话语权一直掌握在出租车经营权拥有者手中,每个班次的出租费用由这些人说了算,导致出租车司机工作辛苦,但是收入并不高。加上这几年油价上涨,私家车大量出现,出租车载客率下降,司机的收入更是在减少。因此,这几年,出租车司机私自拼车搭载,与他人合伙诈骗乘客的事件经常发生。

  乘客普遍反映,温州出租车市场存在着车况差、秩序乱、服务质量低等问题。此次罢运事件就是在出租车司机要求降低经营权日租金的背景下出现的。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表示要规范出租车市场,将上调温州市区出租车运价,研究制定出租车承包费最高限额标准,以保障出租车司机的利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