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审计报告披14位省干部涉及19.2亿违规资金

2009年07月29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悉,云南省审计厅长尹建业7月28日日向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报告。报告披露,2008年共有29人在审计调查中被发现涉嫌重大违法违规,被移送司法机关查处;另有52人移送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处理。其中,某部门社会保险中心原主任王某等4人涉嫌贪污挪用社保资金469.8万元。
审计报告表明,14位省管领导干部对查出的19.2亿违规资金负有主管责任。

  29人涉案6670万移送司法机关

  从2008年7月至今,审计机关共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18件,涉案人员29人,涉案金额6670万元;移送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处理96件52人,涉及金额3902万元。涉嫌违法犯罪主要类型有职权侵吞公款、化公为私谋取私利、利用漏洞从中渔利等。

  省管干部担责19.2亿违规资金

  2008年,审计厅共审计2名州(市)长、7名省级部门领导干部、2名省属高校校长、2名司法机关领导干部、1名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审计查出领导干部应负主管责任违规资金19.2亿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违规收费8.5亿元,国有资产处置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1.5亿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未纳入单位财务核算4亿元,违规出借财政资金1992万元,挪用财政专项资金3011万元,应缴未缴各项税费3.8亿元,欠缴社会保险费5989.7万元,应缴未缴财政预算外统筹839万元,私设“小金库”249万元,违规集资972万元,违规发放奖金757万元。

  针对上述问题,省委、省人民政府要求有关地方和单位必须采取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审计厅已依法作出了处理,有关地方、单位正在积极整改,部分问题已经得到纠正。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