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出租车营运秩序恢复 将出台措施规范市场

2009年07月29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7月29日电 (记者李飞云实习生叶圆圆) 今天上午,温州街头的出租车已经恢复如常,记者从上午温州市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温州市将于近期推出出租车市场的整治和规范措施。

  一是优化运价结构,市发改委已经按法定程序拟订了温州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近期就要进入听证程序。
二是推进出租车管理制度建设,《温州市出租车客运管理办法》修订初稿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尽快出台此办法。三是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认真落实《温州市出租车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四是设立出租车维权中心,切实维护驾驶员合法权益。五是整治机场等公共站场出租车不合理收费,即日起取消温州机场对出租车收取的“候客费”。六是研究制订出租车承包费最高限额标准。

  温州市区现有出租车3329辆,从业人员1万2千余人,出租汽车经营体制为“挂靠企业、个人经营”,出租车的经营权归个人所有。

  在新闻发布会上,温州市政府称7月26日中午,极个别出租车驾驶员在机场、市区车站、加油站等地散发“出租车驾驶员呼声”传单,以出租车运价过低、驾驶员收入减少为由,煽动广大驾驶员停运,向政府讨要说法。

  28日,在市区惠民路等地聚集了100余辆出租车,并出现有人拦阻其他出租车营运、少数出租车玻璃被砸的现象,部分司机因顾虑车辆受损不敢上路营运。

  后经市交通、公安等部门全力工作,市区出租车营运秩序已基本正常。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