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总统签名篮球引各国媒体关注 成记者会轻松一刻

2009年07月29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在28日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发表闭幕声明的联合记者会上,一只篮球引起各国媒体的关注,成为记者会上的轻松一刻。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发表闭幕声明开头时面带微笑地说:“我先给大家提供一个新闻,刚才奥巴马总统会见中方代表时,送给王岐山副总理一只他亲自签名的篮球。
可能被他藏起来了。”王岐山连忙反驳说:“没有,就在这里。”说完便动作潇洒地接过工作人员抛过来的篮球,全场莞尔。

  这样令人轻松愉快的时刻在这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会场内并不鲜见。

  王岐山在记者会上风趣地对记者们说,这次对话“经过你们的发散和宣扬,包括猜测和评析,应该说传遍了全球”,引来记者们的笑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也露出了笑容。

  希拉里在记者会上说,她与戴秉国共进晚餐时的谈话氛围非常轻松。“我们都谈到了自己的家人,他向我提到刚刚新添了一个孙子。”

  希拉里说,我们都认为今天所做的一切正是为了子孙后代。“我说,也许在我们每次政府对话时,都应该给儿孙辈拍张照片,然后把它放在案头,提醒我们进行的这些高层次的商谈。戴秉国说,这些照片将提醒我们今后的任务、向前迈进的责任,以及我们要努力建设的未来。”

  一向以严肃著称的盖特纳则在记者会结束后,热情地轻扶王岐山副总理,引导他走下讲台。

  中美两国语言不同,文化传统相异。在本次对话开始之前,不少西方媒体担忧这次对话会因文化差异而难有融洽的沟通。事实证明,双方对话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取得了成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两日来也对双方高层在会上使用对方语言来交流作了专门报道,称这是美中之间加深理解的一个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