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今年农业开发财政投入将突破10亿元

2009年07月29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9日电(冯雷 郑宇航)记者从辽宁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辽宁农业综合开发计划投入财政资金首次突破10亿元,达10.1454亿元。

  近年来,辽宁通过财政杠杆广泛吸引社会资金投入农业领域。通过贴息、补助、投资参股等多种方式,引导和吸引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工商资本投入农业综合开发。
2003年至2008年,全省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106.4亿元,其中财政投资42.2亿元,占总投资的39.6%。

  辽宁省财政厅厅长邴志刚介绍说,2003年至2008年,辽宁省农业综合开发共完成改造中低产田652万亩,开展生态治理86万亩。通过采取工程、生物、技术等综合措施,把水利、农业、林业、农机、科技等措施在项目区合理组装,使项目区的地容地貌、生产条件、生态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项目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也显著增强。

  据了解,今后一个时期,辽宁农业综合开发的基本任务是建设高标准农田,实行田水路林山综合治理,把36个产粮大县打造成为辽宁的粮食核心产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