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开通两新航路 空管负责人对话内容“曝光”

2009年07月29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海峡两岸于二十九日正式开通运营两条新航路,空管部门负责人通话互道恭喜。

  当天下午,台湾“民航局”飞航服务总台总台长沈启在此间向记者透露,上午当CA185航班率先飞航北线新航路时,她在台北管制室与大陆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苏兰根通话,说一声“早安、你好”,互道恭喜,并一致表示,这是继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开通首条直航航路后的又一大突破,感谢双方付出的努力。


  两人在通话时还认为,两岸的飞行区管,还有许多细节问题,诸如飞行速度、高度、飞机爬升、应对恶劣天气等,需要双方进一步沟通、协调。

  沈启女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她和苏兰根是老朋友,苏先生是一位非常专业的局长。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她曾先后跟大陆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及苏局长通话。

  据悉,即日开通的是第二条北线及南线双向空中直达航路。大陆四家航空公司和台湾四家航空公司执行首航,其中第二条北线有八个航班、南线有四个航班(由两架飞机往返)。

  依据国航、南航班机分别从上海浦东、广州首飞抵台情况看,第二条北线可节省十五至二十分钟,南线则节省大约五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二十九日下午,台“民航局”飞航服务总台首度开放其管制室。因为前来采访的记者众多,不得不分批入内拍摄、采访。即便如此,管制区仍显拥挤,一时间被记者“塞爆”。

  据介绍,两条新航路,是根据今年四月二十六日第三次“陈江会谈”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而开通的。海峡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由此增至三条。

  此前,两岸只有一条于去年底开通运营的北线直航航路。据大陆空管部门统计,截至目前,这条北线航路已飞行两岸包机共五千八百多架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