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短期国债需求疲软收益率小幅攀升

2009年07月29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28日电 美国财政部28日拍卖的42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需求疲软,导致其价格下跌,收益率上升。

  到28日午盘时,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05%升至1.10%。但由于股市走低对中长期国债形成支持,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前一个交易日的3.73%降至3.72%,3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4.63%降至4.60%。


  位于芝加哥的MF全球公司固定收益和外汇期货分析师杰西卡霍弗森认为,目前市场对于美国国债的避险需求比前几个月有所减弱。她说:“市场仍然非常谨慎,对于经济增长仍有一些疑问,但与去年秋季甚至是今年第一季度相比,现在人们承担风险的意愿有所增强。”

  美国巨额财政赤字及不断增加的发债需求对美国国债价格产生压力。如果发债额超出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将导致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上升,并带动利率总体水平的上升,这将影响此前降息、注资等一系列增强流动性措施的实施效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