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护卫舰根据海盗对策法开始在索马里护航

2009年07月29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日本第二批打击索马里海盗派遣部队、海上自卫队“春雨”号和“天雾”号两艘护卫舰当地时间28日傍晚在亚丁湾根据《海盗对策法》开始执行首次护航任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月底起根据《自卫队法》海上警备行动开展护航活动的“涟”号等两艘护卫舰最早将于8月中旬返回日本。


  24日生效实施的《海盗对策法》扩大了护航对象,新增海上警备行动不允许的与日本无关的外籍船只。武器使用标准也得到部分放宽,除警告射击等之外还允许对靠近民间船只的海盗船实施射击。

  由于护航对象获得扩大且武器使用标准得到放宽,自卫队护卫舰可能会首次在海外使用武器,但防卫省称,“作战的核心和以往一样,意在"威慑和排除",即不让海盗接近民间船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