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对美国可能加入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表担忧

2009年07月29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援引俄罗斯媒体7月28日的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一位官员对美国观察员可能加入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一事表示担忧,称这样可能引发冲突。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这名未具名的俄罗斯外交官称,美国的加入会很大程度上增加在靠近南奥赛梯和阿布哈兹边界地区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8日,格俄军队在南奥塞梯发生军事冲突后,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目前有246名成员,负责对格内地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交界地区的局势进行监督。7月27日,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月度例会上决定将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任期延长一年至2010年9月14日,但没有讨论是否让美国参与观察团活动的问题。此前,联合国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也分别向格鲁吉亚派出了观察团,但因为任期届满而先后撤出。

  (环球在线:王妮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