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机构:上万索马里难民将逃往也门

2009年07月29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7月28日称,成千上万的索马里人正在首都摩加迪沙北部的一个小镇集结,准备逃离战火不断的索马里,经过亚丁湾偷渡到也门。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从今年5月7日伊斯兰武装分子在摩加迪沙发动新一轮武装袭击开始,大约有25万索马里人已经背井离乡。
据悉,美国国务院认为,发动袭击的一些武装分子头目与基地组织有关。

  难民署发言人雷蒙德表示,目前已有多达1.2万平民集结在索马里北部小镇博萨索,在那里掮客们可以带他们通过亚丁湾偷渡到也门。

  据悉,今年已经有3万多人成功偷渡到也门,但也有300余人在途中失踪或丧生。

  雷蒙德表示,虽然各援助机构试图说服索马里民众放弃偷渡的危险旅程,但他们的努力是“徒劳的”,“索马里民众显然已经别无选择,他们看不到索马里的未来,而且很多人对这个国家已经彻底绝望,他们情愿带着自己的家人冒着生命危险逃离”。

  而在此时,广受指责的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正在准备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下周举行会面。希拉里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会晤索马里总统艾哈迈德,届时双方将就日益猖獗的海盗以及反叛分子与基地组织的联系等问题进行讨论。据悉此次会面的地点选在肯尼亚是出于安全考虑。

  与此同时,也门方面7月28日也对即将大批逃往该国的索马里难民表示关切,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支援,帮助解决已经抵达也门的15万索马里难民问题。

  (环球在线:霍默静)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