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年内少林无火灾 释永信登门谢消防

2009年07月29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登封7月29日电 (朱晓娟李青娜)自去年以来,河南嵩山少林寺景区内部没发生一起火灾事故,“八一”前夕为表感谢,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今日亲自来到河南登封消防大队向一线的消防官兵表示慰问,并赠送慰问品。


  在会议室,永信大师说:“文物、古建筑是我们民族数千年流传下来的瑰宝,少林寺的一亭一阁、一草一木更处处映生出佛教文化,一旦损坏,将不可在生,为确保其消防安全,使其完整的传于下代,是我应尽的义务,更是我应担起的责任!嵩山少林寺消防队站的成立填补了少林寺没有专职队伍保护这一空白,现在队站已经越来越受到景区主管部门和游客的重视。队站成立后,景区内部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加快,明火区域专人管理,消防器材与设施状况良好,队员定期组织少林寺僧人及保安演练与宣传,火灾形势呈明显好转。自去年以来,景区内部没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深受寺内僧众和游客好评。”

  据了解,为了吸取韩国崇礼门的教训,去年八月,随着一辆消防车载着四名消防人员的进驻少林寺常住院,郑州嵩山少林寺消防站便正式成立。从此包括少林寺在内的嵩山历史建筑群,也纳入了消防部队的正规化管理范围。少林寺成立消防站,目的是为了补充少林寺专业消防力量,确保少林寺绝对的消防安全,这也是河南省首次在名胜景点成立的专业消防队站。

  另悉,河南登封消防人员在保护少林寺这座千古名寺的同时还肩负着嵩山、三皇寨等景区的每年几十次的深山救援。 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