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贷款八千万美元用于山西煤层气开发利用

2009年07月29日1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七月二十九日电 山西省发改委二十八日消息称,世行贷款山西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的贷款协定与项目协定已正式签署,总额达八千万美元的世行贷款将于九月三十日前正式生效。

  据了解,此次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具体有资助钻探约三百五十口煤层气生产竖井,预计年产量可达二点五亿立方米;建设一座液化天然气厂,每台年产量五万吨,最终年产量可达二十万吨。
生产出的液化天然气将出售给山西和周边省份的城镇居民和工商业用户。

  山西省发改委能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山西煤层气资源十万亿立方米,占全国三分之一,如按可抽采百分之二十五计算,可采出二点五万亿立方米,如果是供山西民用每年四十亿立方米,可利用六百年,每年可节约煤炭约八百万吨以上。

  目前,山西省已具备每年五十亿立方米抽采能力,但由于管网建设滞后,利用率一直不高。因此下一步应该重点加快输气管网建设,开辟省内外市场,发展民用、交通、工业燃气。建设跨省管网,开发河北、河南等周边市场。加快沁水盆地、河东煤田的煤层气开发,加快大同煤田石碳二叠纪煤层气开发研究。

  另悉,世界最大的煤层气发电厂寺河一百二十兆瓦煤层气电厂近日已在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投入生产,装机容量达产后每年将发电八点四亿千瓦时。据了解,寺河煤层气电厂总投资八点七五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世界上利用煤矿井下抽放瓦斯气为燃料发电的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厂。

  俗称“瓦斯”的煤层气主要成分和天然气一样,都是甲烷,是一种可以充分利用的清洁能源。煤层气开发不仅能减少煤矿瓦斯事故,而且可以减少甲烷空排造成的温室效应,同时可以弥补能源短缺。因此抽采煤层气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已经引起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