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开行香港分行挂牌成立 无计划收购商业银行

2009年07月29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二十九日,国家开发银行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香港分挂牌成立。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在会上回答媒体表示,国家开发银行今年底前将在埃及开罗及莫斯科开设代办处,未来亦计划在巴西及委内瑞拉增设网络。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文青)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二十九日挂牌成立。这是国开行在港首家分行,也是国开行首家境外营业性分支机构。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在致辞中指出,国开行香港代表处升格为分行,是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措施的实际行动,也是国开行国际化发展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一步。
国开行香港分行将努力建设成为功能齐全的全能银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陈元表示,该行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大力支持香港市区及跨境基础设施专案建设,服务香港城市功能升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内地更多的优质企业、优质资产带到香港的资本市场,积极推动在港人民币业务。该行还将把香港分行作为国际业务的重要视窗和基地,支援更多有实力的中资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向国际,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表示,目前没有计划收购商业银行,也没有打算在香港收购金融机构,但随着业务发展,若国家批准该行发展零售业务,不排除未来会有收购商业银行活动。

  李吉平透露,该行计划今年底前在开罗及莫斯科开设代办处,也计划在巴西及委内瑞拉增设分支机构。

  国开行一九九九年在香港设立代表处。二00七年,该行在香港发行第一支五十亿元人民币债券,并于日前开始在香港发行第二支人民币债券。截至今年六月底,国开行外汇贷款余额七百九十一亿美元,居中国银行业首位,外汇贷款不良率连续二十七个季度保持为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