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房地产已显见底迹象 很难出现V形反转(图)

2009年07月29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8日,王岐山与盖特纳共同主持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
28日,王岐山与盖特纳共同主持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

  新房销售量升价跌很难出现V形反转

  美楼市见底?

  美国房地产市场新房销售量6月份环比增长11%。这一数据连续3个月增长似乎为美国房地产市场触底提供了最新力证。

  与此同时,新房价格6月同比和环比都出现下跌。业界分析师认为,美国住宅市场复苏需要较长过程,不大可能出现V形反转。

  新建单户住宅 销量上升

  美国商务部27日说,新建单户型住宅销售量6月份比上个月增长11%,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达38.4万套,为2008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当月新房销售量同比仍下降21.3%。

  这一数据环比增幅远超分析师普遍预期。道—琼斯有线新闻社先前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新建单户型住宅销售量6月仅增长2%,折合成年率为35万套。

  这是这一数据半年内第四次增长。新房销售量似乎在今年1月份触及底部,之后开始缓慢增长。商务部数据显示,新房销售量5月份增长2.4%,4月份攀升1.8%。

  从地域上看,新房6月销售量在美国东北部、中西部和西部分别增长29.2%、43.1%和22.6%,在南部则下降5%。

  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苏格兰皇家银行格林尼治资本公司战略师拉斯金说:“新房销售数据为美国住宅市场正在形成底部提供了新证据。”

  房源供给过多 价格下跌

  商务部同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新房中价6月为每套20.6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43万美元下跌12%,比2009年5月的21.9万美元也略有下跌。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新房价格同比和环比双双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房源供给过多。待售住宅与成交住宅比率6月为8.8,5月为10.2。这显示“库存”房源正在减少。到6月底,大约28.1万套住宅等待出售,低于5月底的29.3万套。

  报道说,新房价格走低的另一原因是与旧房争夺市场。后者因为业主丧失抵押房产赎回权要价越来越低。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旧房销售量6月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一些分析师预计,随着供给持续充裕、卖方压价促销和买方需求温热,新房价格将继续走低。

  新房待售时间 史上最长

  虽然6月新房销售量数据好于预期,但不少房地产分析师认为,这一消息只是听上去很美。

  全球财经研究公司分析师纽波特说,尽管新房市场正在好转,但出售一套新房从未像现在这样难。一套新房在市场上待售的中间时间已延长至有史以来最长的11.8个月,因为开发商必须赚回成本,没有用“跳楼价”促销房屋的选择。

  纽波特说:“还有一个未知因素是,增加的销量中有多少由11月30日截止的新业主可享最多8000美元税务抵免政策促成。全国住宅建筑协会1月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政策将促成大约4万套新房成交。如果调查结果属实,新房销售量和开工率水平将在今年年底下行一段时间。”

  美国经济咨询机构玛丽亚·菲奥里尼·拉马雷斯公司分析师夏皮罗说,尽管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单户型住宅销售已经触底回升,但“我们预计住宅市场不会出现任何V形反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