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投资一千亿元建设“新能源城市”

2009年07月29日1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9日电(记者 肖思思)29日,广州市在全国率先发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广州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2008-2020),预计在2020年,广州将把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从目前的1%提高至15%,新能源产业总产值预计可达4000亿元。
广州市也将建设成为“新能源城市”。

  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叶佑新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能源消费也迅速增长,2008年达到了5193.27万吨标准煤。能源消费已经成为制约广州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广州市的能源结构大部分是传统化石能源,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仅占1%。

  而《规划》出台,将太阳能、热泵、水电与风电、生物质能、交通可替代能源、绿色建筑、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对外投资新能源发电等列为广州市新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

  “为实现2020年新能源比例达到15%的战略目标,估算需要投入资金1000亿元”,叶佑新说,近期内,广州市将以绿色亚运城工程、绿色建筑建设工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工程、农村新能源工程、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工程、绿色电力工程、新能源公交工程、新能源装备产业培育工程、新能源科技创新工程、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工程等“十大工程”作为抓手,加快广州“新能源城市”的建设步伐。

  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将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达到2020年发展目标时,广州将实现减少产生二氧化硫18万吨,减少产生二氧化碳2000万吨的目标,其中广州市新能源利用直接减少产生二氧化硫3万吨,减少产生二氧化碳800万吨。

  到2020年,在新能源开发利用、设备制造、技术研发和相关配套及服务等方面将为社会提供约50万个就业岗位;利用可再生能源将可改善约10万户农村居民的生活用能条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