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挂牌成立(组图)

2009年07月29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在国开行香港分行开业庆典上致辞

  中广网香港7月29日消息(记者金涛)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今天(29日)中午在香港四季酒店举行挂牌仪式,获得了来自中央及香港特区政府、以及香港金融界、企业界400余嘉宾到场祝贺。

  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在香港挂牌,标志着国家开发银行首家境外营业性分支机构的正式成立。此前,在香港的地铁开发以及香港海洋公园、西区隧道等项目建设中,都曾经得到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支持。

  近两年,国家开发银行成功运作了中俄、中巴、中委石油联合融资基金,支持中石油、中石化、中铝、五矿、中钢、中冶、中信、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截至上个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外汇贷款余额791亿美元,居中国银行业首位,外汇贷款不良率连续27个季度保持为零。

陈元、曾俊华及其他与会的主礼嘉宾在国开行香港分行开业庆典上

  为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正式挂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专程到场祝贺。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香港银行工会主席王冬胜等,在庆典上为国开行香港分行成立揭牌。同为今天国开行香港分行开业庆典主礼嘉宾的还有,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郭莉以及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詹永新副特派员。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在香港分行开业庆典致辞中说,开行香港代表处升格为分行,是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措施的实际行动,也是开行国际化发展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一步。
陈元表示,开行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大力支持香港市区及跨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服务香港城市功能升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内地更多的优质企业、优质资产带到香港的资本市场,积极推动在港人民币业务。开行还将把香港分行作为国际业务的重要窗口和基地,支持更多有实力的中资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向国际,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