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4亿美元购俄技术发射火箭 搭亚洲竞赛末班车

2009年07月29日2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月28日报道,亚洲空间竞赛及朝鲜试射远程导弹,让韩国再也坐不住了,他们准备进行自己国家的卫星发射“处子秀”。

  眼见着亚洲的空间竞赛逐步升级,韩国方面再也坐不住了,他们准备在本国南部海岸线附近一个岛上的发射台发射韩国第一枚携带人造卫星的运载火箭。该火箭上将会搭载一颗科学试验卫星,如果发射成功,韩国将成为一个有能力独立发射卫星进入太空的国家。按照原定计划,火箭“罗老号(KSLV-Ⅰ)”将在韩国纳诺宇航中心点火发射升空,但由于火箭存在一系列技术问题,“罗老号(KSLV-Ⅰ)”的发射将不得不推迟到8月中旬进行。

  星期四时,韩国科学家计划模拟一次全真发射,并对火箭的引擎进行点火测试,如果一切顺利,发射任务控制团就会考虑两周后进行正式发射。这种长约33米的“罗老号(KSLV-Ⅰ)”火箭在建造时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帮助,而韩国此前也向美国寻求过技术帮助,作为韩国最亲密的盟友,美国最终未能给韩国提供一系列火箭技术。据韩国官员们称,韩国花了4亿美元才得到俄罗斯的火箭技术,俄罗斯方面主要是帮助建设“罗老号(KSLV-Ⅰ)”火箭的第一节。“在寻求和发达国家在火箭技术问题上合作时,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韩国宇航问题研究所主任“Park Jeong-Joo”在最近的一份简报上这样说道。“俄罗斯拥有最先进最成熟的空间技术,他们是最愿意和我们合作的国家”,他还说道。

  外界称,韩国的火箭发射计划引起了华盛顿方面的担忧,美国方面认为,韩国的火箭发射计划会让本来就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雪上加霜。尽管韩国官员们表示,韩国的火箭发射计划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但火箭发射使用的技术即可民用,也可军用。因为韩国与美国签订过安全协定,韩国被禁止拥有射程达到300公里的导弹,在韩国即将发射火箭前,其“敌国”朝鲜称自己已成功进行了一次卫星发射。

  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已在4月份将一枚搭载有科学试验卫星的三节火箭发射升空,并进入了预定轨道,但美国及其它情报机构表示,他们并未监测出有该卫星。另外,外界称朝鲜之所以称自己发射了卫星,原因是他们想转移外界的注意力,因为朝鲜试射了远程导弹,该导弹从理论上来说有能力打击美国西海岸的目标,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对朝鲜进行了制裁,随后朝鲜进行了一次核试验,以此作为回应。

  韩国是最后一个加入到日益升级的空间竞赛中的国家。同属亚洲的日本、中国及印度在空间竞赛中都很活跃,特别是中国在2003年成为全球第三个有能力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去年,韩国将自己的宇航员通过俄罗斯宇宙飞船送入太空,韩国方面还表示,他们还将发射月球探测器。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