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省防指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09年07月29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9日电(记者丁文杰)根据当前汛情和天气趋势,遭遇严重洪涝灾害的湖南省决定,自29日18时起解除此前对怀化、邵阳、娄底、衡阳、郴州、永州、株洲7市的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7月23日开始,湖南自北向南发生了一次强降雨过程。这次降雨基本覆盖湖南全省,虽然对缓解前段高温和旱情十分有利,但由于降水分布不均,在局部地区形成特大暴雨酿成山洪地质灾害。尤其是沅水流域的洪江市深度站日降雨量高达399.5毫米,相当于北方一些地方全年的降雨量。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8日随着副高加强西伸,湖南降水强度略有减弱;7月30日~31日,雨带北抬,湘北多午后分散性弱降水,其他地区天气逐渐转好,气温逐步升高;8月1~2日,受副高控制,湖南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8月3日开始,受高空低槽影响,湖南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