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邓小平夫人卓琳曾向汶川灾区捐款10万

2009年07月29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邓小平夫人卓琳曾向灾区捐款10万

    成都晚报2009年5月11日报道 今日14时28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四川省委共同主办,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共成都市委承办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临展将在大邑县建川博物馆拉开大幕。

  据悉,此次展览展期一年,1800平方米的展厅内将展出实物150件组、照片628幅。

  卓琳的10万元捐款收据

  透过展柜的玻璃窗,一张捐款收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收据上“捐款者”一栏印着两个字:卓琳。“去年5月15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收到一笔10万元的捐款。”成都博物院副院长李明斌介绍说,这笔善款来自邓小平夫人、时年92岁高龄的卓琳老人。

  据介绍,得知四川发生地震的消息后,卓琳积极发动家人为灾区捐款。随后,卓琳的家人纷纷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去年5月15日,卓琳老人拿出多年积蓄捐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汶川向外呼救的海事电话

  “这就是第一时间报出汶川灾情的电话。”李明斌指着展柜里一部灰黑色的海事卫星电话告诉记者。电话斜上方的墙上,还贴着四川电信汶川分公司职工刘道彬冒着生命危险抢救汶川唯一的海事电话的照片。

  李明斌说,地震发生12分钟后,刘道彬终于拨通了中国电信阿坝州分公司马尔康监控中心的电话,从汶川发出了第一声求援。

  628幅照片亮相展览

  在展厅的一面墙上,上百张照片组成了一个硕大的“心”形图案。照片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如同盛开的花朵。“这组照片是灾区人民的生活照。透过这些照片,受灾群众坚强乐观、自强不息的精神一览无遗。”李明斌说。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实物150件组、照片628幅,展品包括北川中学废墟上的国旗、谭千秋的日记、战士们夜间使用的手电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慰问信等。

  将建永久性展览馆

  “此次展览之前,我们曾在北京展出,当时有上百万观众参观了展览,反响强烈。”李明斌告诉记者,此次在成都虽然只是临展,但在北京展出的大部分展品都将登场。“目前正计划在建川博物馆建立一座永久性的展览馆,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永远办下去。”据悉,展览馆的设计工作已完成,担任设计工作的是成都著名设计师刘家琨。这个即将修建的新展馆其展厅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规模是临展的5倍以上,除主题展的基本陈列外,还有大量的科普模拟展厅。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