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泽民香港回归庆典上特意嘱托董建华介绍卓琳

2009年07月29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香港回归庆典 卓琳出现全场掌声雷动

    在回归庆典上,特首董建华特意郑重介绍卓琳女士的一幕,曾引来全场掌声。董建华回忆说:其实那不是“临时起意”的,江泽民主席在庆典开始前对我特意做了嘱托。

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为收回香港一锤定音,并设计出“一国两制”这个史无前例的创举,遗憾的是他本人却不能亲自来到香港,见证荡涤屈辱的一刻。

  他说:“我对卓琳的介绍中,寄托了港人对邓公的无限敬意及追思,也是希望透过卓琳聊慰邓公未竟的心愿。”

  董建华清楚记得,当时他话音刚落,卓琳站起身来时,整个大厅掌声雷动,实在难忘。那不是事先预演的场景,是发自与会者由衷的敬意,他们用双手拍打出同一个讯息———邓公,香港终于回归,您老人家当可含笑九泉!这个片段,是整个回归庆典最动人的镜头,至今仍令人津津乐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