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上半年发生43起海盗袭击及武装抢劫事件

2009年07月29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29日电(记者张永兴)据《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组织29日在新加坡发表的半年报告,今年前6个月,亚洲地区共发生海盗袭击及武装抢劫船只事件43起,其中5起为袭击未遂事件。

  报告说,在38起袭击或武装抢劫成功事件中,海盗袭击事件8起,其中7起发生在南中国海,1起发生在马六甲及新加坡海峡,其余的30起为武装劫船事件。


  报告还说,今年前6个月的海盗袭击或武装抢劫的成功事件数量同比有所增加,但在港口和船只停泊地发生的海盗袭击或武装抢劫事件数量显著减少。

  《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于2004年11月11日在东京缔结,并于2006年9月4日生效。迄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4个国家在协定上签字。2006年11月,协定成员国在新加坡正式设立信息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