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广安的发展让卓琳一家欣慰(图)

2009年07月29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图为邓琳、邓楠、邓榕为广安市灾区捐款

  2月2日,广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军带着450万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意,专程前往北京拜见邓小平同志的夫人卓琳及家人,为卓琳一家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并祝卓老健康长寿。卓老一家在听取了王平、王建军的汇报后感慨万千地说,看到你们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理念,抓住发展重点,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谢谢你们,谢谢家乡人民把广安建设得这么美。当得知家乡遭受了50年未遇的冰雪灾害时,卓老当即率全家向广安灾区人民捐款2000元,并向灾区人民致以深切慰问。

  家乡发展如何?乡亲们的生活怎样?卓老一家情牵于怀。王平、王建军一行刚一落座,卓老及女儿邓琳、邓楠、邓榕等就关切地询问开了。

  “去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广安实际,按照“发挥三大优势,做好三篇文章,以工业化带动农业产业化推动城镇化”的发展思路,把握发展规律,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理念,抓住发展重点,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预计2007年实现生产总值339亿元,比上年增长13.8%,实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1.58亿元,同比增长21.77%,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城乡建设快速推进,惠民富民深入扎实。”王建军接过王平的话茬介绍道:“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浓浓的乡音,倾吐思乡的情结;浓浓的乡音,讲述家乡的巨变。

  “统筹城乡发展,广安做得很好。”邓榕情不自禁地插话道:“去年我回家乡看到协兴镇八一村那变化大得让人不敢认。清一色的川东民居,房新院净人精神,哪是过去的八一村哟!”

  “依托新农村建设办起的乡村旅游和"农家乐"既便宜,味道又好,那才安逸哟!”说起"农家乐"的安逸,地道的四川话从邓榕嘴里冒了出来,引来大家欢快的笑声。

  欣慰的笑声,满意的笑声,不时响起,其乐融融。

  “家乡人民的素质之高让中国爱乐乐团的演职人员感慨万千。”邓楠高兴地介绍起爱乐乐团在广安演出后向她反馈的情况:“他们说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广安的城市这么漂亮。二是没有想到广安人民的素质那么高,演出的现场气氛那么热烈。”

  “家乡遭受了50年未遇的冰雪灾害,灾区人民的生活怎样?”邓楠关切地询问到。

  “灾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立即采取切实措施积极应对,在大雪封路封山的灾区,及时设立了蔬菜、米等临时物资供应点、医疗点,并组织车辆想方设法把灾区群众急需的饮用水、燃料等送到每户灾民,保证了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王平、王建军介绍说,昨天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还专门到广安灾区考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并对广安的抗灾减灾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广安的经验值得推广。

  听到这里,邓楠略感欣慰,并将全家为广安灾区人民捐赠的慰问金送到王平、王建军手中,并向灾区人民致以问候,希望早日战胜雪灾,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广安今后的发展也是她们十分关心的话题。

  王平、王建军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在刚刚召开的市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确立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我们将突出发展重点,继续坚持以发展工业为重点,以工业化带动农业产业化推动城镇化的总体思路,加强开放合作,加强科技教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到2020年,努力把广安建设成为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化协调推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的发展的广安;建设成为政策开明开通、环境优越宽松、合作交流广泛充分的开放广安;建设成为资源科学开发、环境有效保护、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优美广安;建设成为民主法制健全、社会安定团结、人民共建共享的和谐广安。

  发展思路清晰,发展重点突出,发展目标明确,卓琳一家甚是满意。

  亲切的交谈像跳动的音符,弹奏出浓浓的家乡情结。

  时间,在拉家常般的交谈中飞逝而去,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心系家乡,情未了。卓琳一家希望把广安建设得更加美好,并衷心祝愿广安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中央文献出版社总编辑高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凤成,以及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和广安区委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拜见。(张启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