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焦柳线列车脱轨事故伤者回忆“生死时刻”

2009年07月29日2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柳州7月29日电(记者王勉、向志强、吴小康)到记者发稿时,焦柳线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11人重伤,23人轻伤。伤员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29日下午,在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的两名伤员向记者回忆了事故发生前后的情景。


  湖北十堰的男青年陈电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身旁坐着的是正在看着电视节目的一对儿女,而他的爱人则在另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陈电告诉记者,他们一家4口原本高高兴兴地于28日9时50分乘列车前往海南旅游。他回忆说,29日4点多,当时还有点迷糊,于是找儿子的电子表看了一下时间,结果就听到很刺耳的刹车声,大概持续了一分钟,突然有一股力量把他甩了出去,就失去了知觉。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铁轨的路基上,浑身疼,车厢里都是煤油。当时天还黑,下着雨,借着微微光亮,发现其所在+1号卧铺车厢已经散了架,然后赶紧呼喊家人的名字,好不容易才把爱人、儿子和女儿找到并从车厢里救出来。当时有很多伤员,他前后两次去救助其他伤员。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说:“砸玻璃、喊"救命"的声音混成一片,十分嘈杂。幸亏大人小孩都没有太大问题,现在只希望能和老婆在一起接受治疗,政府能帮助联系老家的亲戚。

  与陈电同在柳州工人医院接受治疗的另一名伤员叫望笔明,是1473次列车4号车厢的列车员。他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受伤失去了知觉。醒来后,同事砸破车窗玻璃把他救出来。“当时看不见火车头了,+1车厢横在铁轨上,2号车厢架到+1号车厢上,3号车厢被甩到山坡上。”他发现变了形的车厢里还有不少乘客,于是忍着腰痛把车厢门拆下来当作简易楼梯,又把棉被放在上面,好让旅客从车厢里顺利逃出来。望笔明后来因为腰部流了很多血,实在坚持不住了,医疗救护人员将他送到了医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