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甲型H3N2流感病毒出现变种

2009年07月29日2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9日电(记者王敬中)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29日证实,香港甲型H3N2流感病毒出现基因漂移,但暂时未见H3N2变种对抗流感药物特敏福出现抗药性。

  根据香港最近的流感病毒分析,甲型H1N1流感占49%,H3N2占43%,显示两种病毒已成主流。


  曾浩辉在记者会上表示,甲型H3病毒在香港相当普遍,去年主要是布里斯班型,今年出现的H3病毒与布里斯班型不同,出现基因漂移情况,但应是源自布里斯班型的变种。

  他强调,流感病毒不时出现基因变异,加拿大、英国及澳大利亚均有病毒变异情况。香港正密切注视是否会出现严重个案,并与海外有关机构交换情报。

  他表示,即将运达香港的2009-2010年度北半球配方疫苗含布里斯班型配方,未必与变异的H3N2病毒完全一致,但疫苗有交叉保护作用,高危人士如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幼童应注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