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图)

2009年07月29日2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出席美国友好团体晚宴并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吴庆才李静)二十九日上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华盛顿会见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双方就国际金融形势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此外,二十八日晚,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华盛顿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商会等友好团体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


  王岐山说,追求和平发展、富裕文明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发展中美关系是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所在。中美两国要顺应这一大势和民心,将中美关系推进到新的更高的水平。中美两国除了合作,别无选择。相信双方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解决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戴秉国在演讲中指出,中美要正确看待对方,不断增进互信。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世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更是世界发展的良好机遇。中美应扩大共同利益,深化协调合作。要加强和扩展两国在双边领域和国际地区、全球性问题上的对话与合作。要相互理解尊重,平等相待,以理解和信任的心态认识对方的政策意图,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处理彼此利益和关切。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