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民主党党首主张从印度洋撤回海上自卫队

2009年07月30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9日电(记者冮冶)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29日说,如果民主党取得政权,日本将在明年1月新反恐特别措施法到期后结束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的供油活动,并撤回海上自卫队。

  据共同社报道,鸠山是在熊本县菊阳町向媒体作上述表示的。
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29日在会见记者时也证实说,鸠山已向她表示了这一立场。

  日本天皇7月21日签署“解散诏书”,日本众议院正式宣告解散,当天首相麻生太郎召集临时内阁会议,决定于8月18日发布众议院选举公告,8月30日举行投票。尽管严格来说选战正式开始应该是在8月18日选举公告日,但众议院解散后选战实际已经开始。

  民主党一直反对自卫队在印度洋上从事的供油活动。民主党在大选前明确这一决断,被认为是考虑到了在下届联合政府中潜在的合作伙伴社民党的主张。

  日本国会于2001年10月通过了有效期为两年的反恐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据此向印度洋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艇。之后反恐特别措施法多次延长,并一度因在野党反对而失效。去年1月,执政党方面强行通过了新反恐特别措施法,使自卫队在印度洋向美英等多国海军舰艇供油活动得以继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