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洲男孩对所有食物过敏 想吃烤肉冰淇淋

2009年07月30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可爱的卡莱布和妈妈(后)在一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容易过敏的“领域”,有人对花粉过敏,因此百花盛开的春天对于他们来说很难熬;有人对某种药物成分过敏,他们可一定要记得在看病时叮嘱医生不要开错药才好;更出奇的是,有人对所有含有蛋白质或淀粉的食物过敏,这就意味着他们的生命中会错失太多的美食。然而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29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就有一名5岁的小男孩,他过敏的“领域”是——所有食物!

  对所有食物都过敏

  卡莱布-布森舒特和爸爸妈妈住在澳大利亚南部的港口城市阿德莱德,自断奶后就开始显示出对所有食物过敏的迹象。

他的妈妈告诉记者:“断奶后,我试着给卡莱布喂点三明治,结果吃了之后他就一直拉肚子,怎么也好不了。于是我就带他到医院,医生给他做了胃部活体切片检查,结果发现卡莱布的胃全部发红发炎,满布着溃疡。”

  一开始医生还以为卡莱布只对牛奶和豆类食品过敏,就让他严格戒食了一段时间,只吃有机食品,但情况还是没有任何好转。卡莱布妈妈说:“我们什么都试过了,就是不行,他从18个月到5岁的这些年月里,情况越来越遭。”

  去年12月起,小卡莱布病情加重,他不停地呕吐,每天凌晨3点胃就疼醒,他的父母不得不将他送到医院进行系统治疗。最终医生认为,卡莱布对多种食物过敏或不耐,并且有严重的吸收障碍,也就是说,他的身体根本没有办法“应付”食物。

  在过去4年一直为卡莱布看病的儿童胃肠病专家保罗?哈蒙德博士也无奈地表示:“有一些孩子在婴儿时期也会出现严重的过敏现象,但是像卡莱布这么大的孩子过敏如此严重确实非常少见。”

  靠特制“食物”生存

  现在,卡莱布每天主要吃流质“食物”。说是“食物”还不完全准确,因为这并非是打成糊状的主食和蔬菜一类的东西,而是医生专门为卡莱布配制的只含有钙和各种营养物质的流质“食物”。每20个小时,这些“食物”就会通过一台机器直接打进卡莱布的胃里,而不经过消化道。

  每天,卡莱布的书包里都背着这台机器,需要吃东西的时候就在妈妈的帮助下进“食”。卡莱布妈妈说,卡莱布唯一能耐受的食品就是水了;如果他们一家人出去吃饭的话,卡莱布就吃些压碎了的冰块,虽然他也很想像其他孩子那样尝尝冰淇淋的味道,但是懂事的他从不会提出来让父母为他伤心。

  想品尝烤肉和冰淇淋

  卡莱布爸爸说,儿子5岁的时候他们在海滩上为他举行了生日庆祝会,还请来小丑助兴;不过他们特别叮嘱来客要自带食物,因为怕儿子看到别人大快朵颐而伤心。

  卡莱布爸爸告诉记者:“卡莱布特别想念的食物就是烤肉了,他以前尝过一次,但吃了之后严重过敏就没再吃。现在我们家有时也会做烤肉,这时卡莱布不是跑到一边看电视就是自己坐在那吃冰块……不过我们吃的时候他会时不时跑过来闻一闻,然后说"爸爸以后我病好了能让我吃点烤肉吗?",每次听到孩子说这话我们都特别伤心。”

  不过医生表示,虽然卡莱布现在的情况很糟糕,但是等到他们搞清楚卡莱布究竟为什么会有如此严重的过敏后就能对症治疗,这样卡莱布未来的生活质量就会大大提高,所选择的食物的范围也会扩大很多,烤肉和冰淇淋对小男孩都可以实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