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经济危机下中国今年进口汽车市场好于预期

2009年07月30日0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闫晓虹)时下的经济危机并未减缓和阻止众多海外汽车巨头加快占领中国市场的步伐。今年中国全年的汽车进口量将好于年初百分之十的降幅预期,进口量预计为近四十万辆左右。中国市场一枝独秀,全球汽车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整合重组。


  记者今日在“中国进口汽车企业战略发展高层峰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球汽车市场增速已大幅放缓,发达国家市场急剧萎缩,几乎所有的汽车跨国公司都在不同程度地瘦身、减产、裁员或关闭工厂。但与此同时,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在全球产业格局中的比重明显提高。各国主流汽车厂商纷纷出台刺激其汽车工业的措施,生产也逐渐向中国转移。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售同比增长一成八,连续六个月销量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最亮点。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联合主办的“二00九首届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中国进口汽车企业战略发展高层峰会”旨在帮助海内外汽车企业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了解中国新的政策及市场形势、共同把握中国汽车市场新机遇。峰会主题为:全球战略之中国定位与企业社会责任。本届峰会特别得到中国商务部、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