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4条新城地铁明年通车 将推广使用国产车辆

2009年07月30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阳)连接市区与昌平、大兴、房山、亦庄的4条新城轨道线将于明年全部通车。记者昨天从市轨道交通建设公司获悉,新城线路将推广使用国产车辆及信号系统。

  据市轨道建设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总工牛英明介绍,4条新城轨道线路多为高架线路,相对地下线路来说工程工期较短。
按照要求,新城线路从动工到建成通车并投入试运营,大约需要两年左右。按照计划,2010年年底前,房山、昌平、大兴、亦庄4条新城轨道线将建成通车。他表示,随着国产CBTC(列车控制)系统在亦庄线试用,国产B型车在房山线试用,将会有更多的国产技术在新城线路上推广使用。

  按照计划,2010年通车的线路,除了4条新城线路,还有地铁15号线,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300公里。2012年西郊线、地铁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将建成通车。地铁4号线北延、7号线和14号线将在2015年建成通车,本市轨道交通将实现561公里的目标。

  4条地铁线工程进展情况

  亦庄线 14座车站已全面开工;计划到年底前完成土建总量的70%,全线车站和车辆段主题结构基本完成,除部分盾构区间外,全县区间基本实现贯通。

  昌平线一期 7个车站,除西二旗站外,其余车站和区间全部进入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完成土建总量的60%;除西二旗站外,全线主体结构力争实现年底贯通。

  大兴线 11座车站已全面开工;计划年底前完成土建总工程量的70%,全线车站和车辆段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四季度全面启动附属结构施工和轨道预铺。

  房山线 11座车站已有9站8区间进入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土建总量的60%,全线高架主体结构除部分断点外,力争实现贯通,年底前启动附属结构施工和轨道预铺。

  5条地铁将购930辆列车

  晨报讯(记者赵阳)昨天,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为地铁10号线二期、8号线二期、亦庄线、9号线和大兴线,签下了61亿元的车辆、信号系统购买合同。市轨道建设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总工牛英明表示,在地铁列车方面,10号线二期购买41列,8号线二期购买33列,亦庄线购买23列,大兴线购买34列,9号线购买24列。5条轨道交通线路,均为6节编组,总计155列、930辆车。

  地铁暂不开设特殊车厢

  晨报讯(记者赵阳)北京地铁暂时不会设立针对孕妇等特殊人群的特殊车厢。北京地铁公司表示,暂不考虑在现有线路内开设特殊车厢,目前地铁方面正在研究其可行性,待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才有可能实施。

  6月11日,一名市民通过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系统向北京地铁公司提出了“能否在地铁中间车厢设置孕妇专用车厢”的业务建议,提出建议的市民自称是一名孕妇,她建议在地铁早晚高峰时段开辟专门供孕妇乘坐的车厢,以保证这类特殊人群的出行安全。

  针对这一问题,北京地铁公司于7月28日对该市民的建议给出明确回复:目前所有地铁列车中每节列车均设有老弱病残孕专座,并配有明显标志,列车运行过程中,利用车内广播宣传乘客文明乘车,为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创造和谐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