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瓦辛格签下“丑陋”预算案 民主党议员威胁抵制其工作

2009年07月30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7月28日签署了一份大约85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案,他动用否决权在原本已经紧巴巴的预算案中进一步削减了居民福利和医疗项目等方面开支,为该州节省出6.56亿美元。
但这一举措遭到民主党议员的反对,他们威胁将在施瓦辛格任期最后几个月里抵制其政治日程。

  这份预算案是施瓦辛格与民主党主导的州议会角力数个星期才最终签署的。施瓦辛格认为这份预算案旨在平衡加州明年的预算,其中包含有“好的、不好的和丑陋的”内容,“丑陋的”指的是在儿童福利项目、针对穷人的医疗项目以及艾滋病防治等项目上削减经费。此外,在279个州立公园中,有大约100个将被关闭。他表示,削减这些支出是痛苦但必要的,这样才能有更多的费用以备不时之需。

  加州2010年的预算是施瓦辛格2003年担任州长以来最棘手的一年预算,在本月1日开始的2010财年中,加州面临着高达263亿美元的预算缺口。施瓦辛格不得不在月初宣布加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并采取了一系列削减开支渡过难关的措施,比如增加公务员无薪休假的天数,在新预算案通过前发放政府借据。

  加州议会议长卡伦?巴萨2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的这种游戏手法在施瓦辛格原本打算涉及的任何方面都不会获得成功。

  反对者们对施瓦辛格的新预算案提出了强烈批评。美国最大的艾滋病医疗保健组织艾滋病医疗保健基金会(AIDSHealthcareFoundation)总裁迈克尔?温斯坦说:“州长无情的举措不仅是致命的,而且注定会在未来花去加州纳税人更多的钱。”

  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也是以往美国最富有的州。不过因遭金融危机冲击,该州房地产市场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州政府在今年年中一度濒临破产。

  美国媒体分析说,即便有了这份很节俭的预算案,加州政府还需要借款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以满足今年的现金需求,而明年,该州会面临新的70亿美元到8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环球在线:陈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